回首頁 公館鄉農會    
編稻草樂陶陶 休閒好去處 親子同遊「棗」樂趣


  8:00
隘寮小棧捏陶 → 11:30 紅棗食府品紅棗養生餐 → 13:30 紅棗園採果 → 15:00 宜興陶藝擂茶館擂茶
   → 16:00 喜妹娜哇稻草編織 → 18:00 賦歸


  
苗栗擁有品質極佳的陶土,而出產陶土的公館鄉擁有優良的陶瓷技術。黃金小鎮之旅第一站來到隘寮小棧。隘寮小棧老闆湛先生不但喜歡大自然,也熱愛陶藝,來到這裡,遊客可以自行創作陶藝或享受親子玩陶及體驗竹器童玩 DIY的樂趣,還有可以品嚐一下這裡的娘惹糕,可是極富在地風味哦!

 


   玩陶之後肚子餓了吧!可以到紅棗食府吃頓以紅棗為主的紅棗食膳,紅棗醉雞、紅棗香腸、紅棗白靈芝雞湯都非常美味。另外這裡的客家菜餚薑絲炒大腸、梅汁魚片、香草鴨、九層塔茄子等十數種經點菜,絕對會讓你口水直流。

 

 

  吃飽了,就到休區內找一家有開放採果的紅棗園體驗採紅棗樂趣,在採摘時,要選擇果實已經轉紅的,吃起來才香甜,若是還有綠綠的,則表示還沒有熟,就不要採了。


  採完果後,可到宜興陶藝擂茶館體驗一下自己動手做客家擂茶的樂趣。宜興面積不算大,布置非常古樸,1樓為早期農業古物展示區以及陶藝工作室,2樓為茶樓,供遊客擂茶、品茶,視野極佳,可瀏覽客家純樸農村景色。這裡擂茶所用的茶葉則是由龍眼樹枝碳燒,加上紅豆、綠豆、芡實、薏仁、黑芝麻、杏仁果、花生、南瓜子等和擂茶粉一起研磨,沖入開水,喝起來有濃濃的龍眼香味。

 

 

 

  喝完茶後,來到喜妹娜哇稻草編織,認識古早農村時代稻桿的多種用途。稻稈可以做為牛隻的粗飼料,還可以用來用於編織草袋、草鞋、草蓆、草繩,更可以做為榻榻米的原料。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稻草飾品,若是有喜愛的作品,還可以買回家當紀念品。


玩樂:

隘寮小棧/ 宜興陶藝擂茶館/ 喜妹娜哇稻草編織/ Me棗居自然農園/ 茅鄉亭養生舒壓農園/ 荷塘居

美食:

紅棗食府/ 車枕竹堂/ 巧軒餐館/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

休閒園區:

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

 
 


本網站為公館鄉農會版權所有,歡迎連結和轉載。禁止未經授權之複製或下載等用於營利行為,違者依法必究。
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 x768、支援瀏覽器IE11、Firefox 39、Chrome 44以上 Copyright © 2024 公館鄉農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
需要商品請直接線上訂購,並請聯繫農會直銷中心:(037)559-025、(037)233-908
農會本部服務電話:(037)225-211,地址: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大同路266號 維護單位: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